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乙肝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 > 小三阳 > 浏览文章

小三阳婚育与保健

2010/12/26 15:30:59
文章摘要:小三阳婚育与保健

       乙肝“小三阳”只要肝功能正常,病毒定性检测阴性都属于相对安全状态。也可以说是当前防治阶段相对理想的状态。这种情况下传染性极小,多数病毒处于休眠期对肝细胞的损害也有限,但是此阶段也应该定期检查,随时了解和观察病情的变化,要根据积极的情况给予有效的防治措施,也可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婚育。

      1.乙肝或乙肝“小三阳”的婚育:

       整体而言乙肝或者说乙肝“小三阳”者,对于结婚没有任何影响,也是法律完全容许的范围,结婚后只要采取较好防护措施,对于健康人不会有任何影响。同时也可以再合适的时段进行生育,一般情况下,建议在“小三阳”并且病毒定性阴性,肝功能检测正常的情况下生育,这是乙肝患者最理想的生育条件。并在婴儿出生后及时给予注射高校乙肝免疫球蛋白,绝大多数完全可以保证孩子的健康。所以说乙肝患者不存在婚育问题。

      2.乙肝小三阳保健护理:

       临床多数小三阳是慢性疾病,所以再保健中要加强营养、调理,养肝是比较重要的。

       a)必须绝对忌酒。即使是含有酒精的饮料,也不能饮用。

       b)同时,乙肝病人的饮食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进食霉变的食物,如霉变的花生、大豆和谷物等。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