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乙肝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 > 乙肝常识 > 浏览文章

孩子接种乙肝疫苗产生抗体了,以后还需要加强吗?

2010/12/26 10:16:12
文章摘要:孩子接种乙肝疫苗产生抗体了,以后还需要加强吗?

    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后有抗体应答者的保护效果一般至少可持续12 年,因此,一般人群不需要进行抗HBs 监测或加强免疫。但对高危人群可进行抗HBs 监测,如抗HBs含量低于要求标准 ,可给予加强免疫。HBsAg阳性的母亲所生的婴儿,接种疫苗后5年内有肯定的保护作用,故5年内不需要加强免疫;如果5年后表面抗体转阴,可予加强注射。当免疫力维持到成年人时就不必再加强接种。

    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后,正常人群中有5%~10%不产生抗体,也就是说,乙型肝炎疫苗的保护率为90%~95%,对少数人可能无效。

    通过这篇的文章讲解,我们已经对乙肝抗体有了大致的了解,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可在线咨询郑州中联中医院专家。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