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乙肝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 > 疗效追踪 > 浏览文章

乙肝大三阳病历写真

2011/1/28 10:32:49
文章摘要:乙肝大三阳病历写真

胡庆,男,20岁,开封兰考县城关韩寨,有乙肝大三阳病史6年,99年10月15日B超示:肝硬化腹水,经住院治疗后,腹水减少,99年11月3日,因自觉腹胀,乏力来我处诊,做B超示:肝硬化、腹水(36MM)PV1.5CM,脾大(厚62MM,肋下4CM)、胆囊炎,肝功示AST164、TBIIL43.6 A38 G40,服药1月后复诊,述腹胀减轻,胆囊壁毛糙,脾大(厚40,肋下2)肝功能正常,大三阳转小三阳,病人自述无自觉不适,已能下地劳动,至今随访无复发。
 

刘建利,男,18岁,因参军体检时发现大三阳,被拒之军营外。元月四日来我院就诊,述无明显临床症状,服药一个疗程后乙肝五项示:1、4+HBVDNA(-),继续服药2个疗程后,化验全部转阴,用巩固治疗一个疗程,化验未见复发。

李文旗,男,21岁,商丘市人,17岁时体检发现大三阳,无自觉症状,被拒之大学门外,一直在当地治疗,效欠佳,花费数千元,04年3月25日老我院就诊,乙肝五项:1、3+、5+肝功正常,患者自觉无明显不适,服药2个疗程后,乙肝五项示:1、5+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在我院坚持服药4个疗程后,乙肝五项检查示:HBSAG(-)HBV-DNA,肝功能正常,现已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赛文义,男,46岁,焦作武陟县桥庙乡,有乙肝大三阳,病史8年,未做彻底治疗,曾反复出现腹水两次,牙龈、鼻粘膜时有出血,曾住院3次,采用输蛋白、口服利尿及保肝药物等方法治疗,效果欠佳,病情时常反复,98年9月19日,来我院就诊,病人体质较差,腹胀明显,精神差,面色灰暗,无食欲,小便少黄,服药10天后,患者自述腹胀减轻,食欲可曾,尿量增加,乏力减轻,B超显示:1、肝硬化,腹水中量。2、脾大3、胆囊炎,肝功能AST 145  ALT87  A25:3月12号复诊,述无自觉症状,送感谢信一封,嘱其继续服药,5月31日复诊,患者自觉无明显不适,如常人,因家境贫穷,未能坚持彻底治疗,12月20日,因过度劳累(干体力活)之上消化道出血,经治好转,继续在我院给予治疗,药费减半,闲随访至今述无明显不适,已能从事体力劳动。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