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乙肝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 > 疗效追踪 > 浏览文章

乙肝小三阳病历写真

2011/1/28 10:27:59
文章摘要:乙肝小三阳病历写真

孙军,男,33岁,安徽五河县泾湖乡,有乙肝小三阳病史10余年,因无自觉症状,故未做治疗,03年以来一直上腹胞胀不适,以为是消化不良,未做重视,自服一些助消化的药,效欠佳,10月29日,做B超示:肝硬化,腹水(中量),胆囊炎,脾大,肝功ALT258、AST281。于11月5日来我处就诊,服药一月后,患者诉腹胀明显减轻,饮食增加,精神好转,服药一个疗程后,自觉如常人,B超:肝脏弥漫性病变,脾大,肝功ALT9S,TBIL<20、HBSAG(+),继续服药两个疗程后,肝功能化验示正常,B超:肝脏弥漫性病变,自觉无明显不适,现随访至今无复发,已达临床痊愈。

毛勋,男,52岁,长葛县黄村乡柳庄村人,有乙肝小三阳10余年,未坚持治疗,99年5月份诊断为肝硬化,2000年元月1日突然大量呕血,送当地医院急诊止血。元月5日,B超示:肝硬化,肝脏多发性实性结节,大量腹水,脾大(厚5.5,肋下3.0),患者于2000年元月5日来我处就诊时症见患者精神极差,消瘦乏力,腹大,腹部青筋暴露,面色晦暗,自述腹胀难忍,不欲饮食,口干,口苦,下肢肿胀,对症用药20天后,元月27日,复诊,腹水症:(—)、AFP(—),肝功正常,两对半1,4,5(+),嘱其继续用药,4月6日,复诊,患者诉无明显不适,B超示:肝损伤,脾大(厚4.0、肋下1.0)肝功正常,两对半5+,下肢浮肿消失,已达临床痊愈。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