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乙肝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 > 大三阳 > 浏览文章

乙肝大三阳的预防

2010/12/26 14:56:20
文章摘要:乙肝大三阳的预防

     20~30岁年龄段正处于生命活动和社会活动最旺盛的时期,繁重的工作、不规律的生活、强大的精神压力让身体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状态,免疫力随之下降,为乙肝病毒的入侵埋下隐患;而随着出差和应酬的增多,皮肤中出现哪怕一点点破损,如口腔溃疡、擦伤等,都会加大感染乙肝的风险。

   同时,由于此年龄段的人群正处于恋爱、性生活的活跃阶段,高危性行为(例如无防护的性行为、频繁更换性伴侣、多性伙伴以及多年性活动史等)会增加病毒感染的几率。一旦罹患乙肝,病毒就会通过不断复制,导致疾病的不断恶化,最终容易导致肝硬化和肝癌,成为上班族成功和幸福的绊脚石。

     另外,家里如果有乙肝大三阳患者,家中的其他成员就有被感染乙肝的危险。不过,家属不要太担心,一家人应该相互帮助和关心,尽量把这种危险降到最低限度。乙肝患者及其家属可以参照以下方法进行预防:

  1、乙肝大三阳患者积极治疗、认真治疗、认真调养,早日回复正常。

  2、家庭成员经化验后,注射乙肝疫苗。一般在一个疗程的疫苗注射后,经化验产生表面抗体的,4~5年后在注射一次是较为安全可靠的。

  3、乙肝大三阳患者应尽量减少自己的血液、体液对物品的污染。宜单独睡或分被睡,卧具要勤晒。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每次吃东西前认真洗手。

  5、实行分食、分饮,餐具、茶具、漱洗用具专人专用。

  6、作好餐具等消毒工作。简单有效的消毒方法是煮沸消毒,水沸后在煮5~15分钟。

  只要能够严格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相信家里人不会被感染。同时也要注意,大三阳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及时治疗。防止大三阳恶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楚地撑握自己病情,并能运用一定的防治知识做到自我保护。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