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乙肝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 > 乙肝食疗 > 浏览文章

乙肝食疗

2010/12/26 13:21:32
文章摘要:乙肝食疗保健

乙肝药膳:

  功能:解毒,益气。
  配料:活泥鳅2000克。
  制造:活泥鳅放净水中,养1天,使其排净肠内废物,越日,把泥鳅放在干燥箱内烘干或焙干研末装瓶。
  用法:逐日3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15天为一疗程,最长服用四个疗程。
  功效:养肝,降转氨酶。实用于急慢性肝炎、血清转氨酶高。

杞地白芍汤:

  资料及制作:枸杞子一两、熟地黄一两、白芍五钱、瘦猪肉四两、大枣十枚、生姜三钱、陈皮二钱。文火煮一个半小时至两小时。加盐调味,随量饮用。
 
参回羊肉汤:

   资料及制造:党参五钱、当回三钱、枸杞子五钱、羊肉四两、生姜三钱、大枣十枚。将所有资料加水适量,文火煮两个半小时至三时,加盐调味,随量饮用。
 
鸡骨草扁豆苡仁汤:

   功能:有健脾益胃。合适于慢性乙肝患者,因气象湿热而胃口欠佳者。亦实用于慢性乙型肝炎带菌。
 
慢肝双耳粥

  原料:黑、白木耳各5克,大枣5枚,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将黑、白木耳放进温水中泡发,择往蒂,除往杂质,撕成瓣状,将粳米淘洗清洁,大枣洗净,一同放进砂锅内,加水适量,将锅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熟至黑、白木耳极烂、粳米成粥后,参加冰糖,稍煮即可。
  用法:逐日2次或经常食用。
 
    以上就是乙肝的部分药膳方法,欢迎继续关注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浏览更多关于乙肝药膳的问题,中部国际中医乙肝康复网的专家提醒:一旦发现有早期乙肝的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做检查治疗,切勿拖延,耽误病情造成终生遗憾。同时祝广大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编辑:

推荐阅读